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對與不對~~~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對與不對。~~~~ ~~~多一下包容,多一點聆聽,世界會更祥和。~ 耐人尋味的短文,可好好的想想~ 下雨天,在交通的巔峰時刻搭公車, 是一件再痛苦不過的事,但有時別無選擇, 也只能擠上公車,去忍受那艱辛而漫長的時光。 在公車司機叫嚷著讓人往後走時,我仍卡在前方; 而且望了望車廂後方,也實在找不出往後走會有什麼差別, 同樣是黑壓壓的人頭和潮濕混濁的空氣。 心裡不由得佩服起那些天天都澎湖民宿必須忍受這種情況的人門, 也有些疑惑怎麼這個社會還會充滿暴戾? 只要擠過公車的人都應該磨出超人的忍耐力才對! 正當我心裡思考著這些問題時,公車的門又開了, 上來一位佝僂的老婆婆和三位女學生, 就站在我的身邊,我想盡了辦法仍無法挪出個較大的空間讓那位老婆婆站, 眼光一溜便轉到了博愛座上。 那裡坐了個抱著書本的少年,清清秀秀的, 可是從他的臉上卻完全看不出他有讓座的意思。 我禁不住蹙了蹙雙眉,怎地這麼不懂禮貌呢? 老婆婆年紀那麼大了,情趣用品而且就站在他的面前, 他怎麼不懂得自己正坐在「博愛座」上? 在感歎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看來這社會對年輕人的教育仍是失敗的。 然後我聽到站在我身邊的女學生開口了。 「怎麼還坐著?不懂得敬老尊賢嗎?還抱著書呢!」 這樣苛薄而真實的話似乎一下子便使得車廂中的空氣凝結起來了! 四周竊竊私語的聲音幾乎要變成一種公憤的喧嘩了! 我緊張地注視著少年的反應。 他先是深吸一口氣,然後用顫抖的手拉了鈴, 車子一停他便站了起來。 他這一站使所有的喧嘩都沈默澎湖民宿了! 我看到那三個女學生的臉愕然地定住- 少年吃力地扶著司機座後的扶手站了起來, 雙腿是殘障而扭曲的。 他艱辛地一手挾著書本, 另一手不知是要撥開人群好還是扶著東西好,臉已漲成紫紅! 我的心裡有無比的愧疚,伸出了手扶他, 他卻朝我感激地一笑-經過一番掙扎, 他終於走到車門口,正要下車, 我又聽見方才開口的女學生以無比歉疚的口氣說「對不起」! 少年沒有有回頭,他走下車, 在大雨中一步一步艱辛的走著; 他拿著傘,卻無法撐開它, 因為他必花蓮民宿須依靠它才不至於在大雨及人群中滑倒。 公車駛動很久之後,車內的空氣仍沒有打破, 那「博愛座」一直沒人去坐它,連那老婆婆也不例外。 那三個國中女學生一直垂著頭,心裡一定很難過吧? 沒想到她們稚真的正義感卻使得他人痛苦- ~~~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對與不對。~~~~ ~~~多一下包容,多一點聆聽,世界會更祥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