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18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新北市沈姓女嬰疑飲用“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導致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死亡室內設計案,但台當局“衛福部”抽查同一批號奶粉,鈉含量均未超標,檢調介入朝“人為因素”調查。
  沈母說,女固態硬碟兒8月20日出生後,在診所先吃另一品牌的奶粉;回家後,家人先買一罐400克的諾貝兒奶粉,和原品牌的奶粉一起逐漸調整比例,400克奶粉喝完都沒問題。
  9月15日買回另一批號、900克裝的諾貝兒奶粉,沖泡給女太平洋房屋兒食用,女兒出現嗆奶、發燒、不舒服一再進出醫院,抽血、檢驗都沒結果。
  至10月15日因發燒、抽搐轉送馬偕醫院,才檢出血中當鋪鈉離子濃度嚴重超標必須洗腎,當時買來的3罐奶粉已吃完兩罐,剛開了第3罐。
  沈母說,她從不曾想過此案會是人為,因為融資她和丈夫及雙方家人都非常單純,沒理由會有人對她女兒下手,且奶粉都只在家裡、醫院間帶來帶去,吃完一罐才開另一罐,怎會三罐都有問題?
  她懷疑,諾貝兒奶粉雖說是進口,其實也在臺灣分裝,疑三罐奶粉有可能在產品製程受到污染。她表示,她沒證據,但想不透同批產品為何她買的三罐會有問題,現在只能等檢警查明真相。
  台當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薑鬱美昨表示,根據臺北市衛生局檢驗同批“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除家屬提供已開封的奶粉驗出每百公克含鈉量逾6000毫克、超標近50倍,其它未開封的檢體含鈉量,每百公克都在130毫克以下,均符合規定。
  薑鬱美說,過去該署從未接獲同款奶粉有不良反應通報,且此案家屬提供的樣品已開封,檢調懷疑其中有“人為”因素,目前已介入瞭解該樣品開封後有多少人經手。(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新北女嬰猝死案 檢調朝“人為因素”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