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12月10日報道,日本政府10日向國家公務員發放了冬季獎金。日本總務省稱,除去管理職位的公務員之外,一般行政職公務員獲得的冬季獎金平均額為約57.18萬日元,比去年冬季增加約6500借貸日元,增幅約1.2%,公務員獎金時隔兩年再次增長。
  據報道,獎金增加的原因是職員的平均年齡從36.2景觀設計歲上升到36.4歲。每個月的平均獎金是31.37萬日元,發放工資的月數和2012年一樣,為1.823月一次。從主要的特別職位的獎金髮放額來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最高法院長官竹琦博允同為371萬日元。此外,國務大臣獎金額約為309萬日元,眾參兩院的議長約為390萬日元,國會議員約為233萬日元,事務副長官約為270萬日元,局長級別約為206萬日元。
  據瞭解,2012年日本政府為籌措“3·11大地震”重建財源,實施了公務員工資特例減額措施。日本國家支票借款公務員一年當中獲得的獎金累計為109.51萬日元,比1998年度歷史收入最高時期減少了約3成。日本政府決定本年度終止實施公務員工資特例減額措施。  (原標題:日政府為公務員發放冬季獎金 安倍獲2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