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葉斯茗 解放北“古堡”不再是文物了?上周末,有街坊發現掛在門前的文物標誌牌不翼而飛,越秀區文物部門昨日回應,標誌牌是丟失而非故意拆除,並強調文物未經論證及公告不會輕易除牌。
  解放北路“古堡”是越秀區第一批登記保護文物單位,是建於上世紀30年代的教堂。其曾作為越秀區第二人民醫院的院舍,建築風格中西結合,左邊是琉璃瓦頂,造型古典,右邊為西化的塔頂,猶如城堡,因此本土文化保育人士都叫它“古堡”。
  上周末,街坊駱小姐經過此地發現,去年掛在“古堡”門前的“越秀區登記保護文物單位”標誌牌不見了,只留下固定標誌牌的四根鐵釘。據越秀區文廣新局文物科科長高旭紅介紹,解放北路679號教堂的文物單位標誌牌是丟失了,越秀區文廣新局上周已獲知情況,目前正重新做牌掛上,並要求加強監管。
  (線索提供:駱小姐50元)  (原標題:解放北“古堡”護身符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