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修·麥康納
  凱特·布蘭切特 新華社發
  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北京時間昨天6時在洛杉磯上演。
  奧斯卡的紅毯儀式歷來都是觀眾們的最大看點之一,也是女明星們爭奇鬥艷的“主戰場”,艾米·亞當斯、詹妮弗·勞倫斯、凱特·布蘭切特、安妮·海瑟薇等女明星們都經過盛裝打扮,出席紅毯儀式,其中一身紅色禮服打扮的詹妮弗·勞倫斯在本次紅毯儀式上再次上演“摔倒”一幕,不過跟去年她不小心摔在地上不同,今年的她在跟粉絲們回頭打招呼後,右腳不小心崴到,好在她邊上的保安機靈,一把扶住了她,她也順勢抓住前面一位朋友的肩膀,並沒有倒在地上。她自己也覺得有點奇怪,禁不住仰頭大笑,不過這一幕仍然被晚會的現場主持人艾倫拿來調侃了一下。
  不過詹妮弗·勞倫斯並沒有延續去年的好運,她在最佳女配角上最終輸給了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後者憑《為奴十二年》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首次當演員的她也是本屆奧斯卡8位首次獲得提名的演員之一。露皮塔·尼永奧在《為奴十二年》中飾演的一名女黑奴非常出彩,片中的她更加擅長用眼睛來表演,目光中充滿了被迫跟孩子分開後的母親那種絕望的吶喊。她曾擊敗勞倫斯拿下更專業的“演員工會獎”。而詹妮弗·勞倫斯在《美國騙局》中的表演雖然出彩討巧,但流於形式。她並沒有最終實現傳奇的繼續。
  首先評出的獎項是最佳男配角獎,傑瑞德·萊托在上屆奧斯卡上憑《烏雲背後的幸福線》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今年終於憑《達拉斯買傢俱樂部》中雌雄莫辨的表演獲得了最佳男配角獎,也算是了了心愿。安妮·海瑟薇為他頒獎。他說:“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她高中輟學,是個單身媽媽,但她鼓勵孩子,那個女孩就是我的母親,她就在現場。我要謝謝她!”
  王家衛導演親臨現場,但是《一代宗師》在“最佳服裝設計”獎上最終輸給了《了不起的蓋茨比》。凱瑟琳·馬丁(Catherine Martin)憑《了不起的蓋茨比》獲得最佳服裝設計獎。這是她獲得的第四次奧斯卡提名,此前她曾以《紅磨坊》獲過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迪斯尼的動畫長片《冰雪奇緣》毫無意外地奪得了最佳動畫片獎,跟提名的影片《瘋狂原始人》等相比,這部影片用特效營造了一個奇美的動畫世界,讓人過目難忘。
  意大利電影《絕美之城》如願以償地獲得了最佳外語片獎,它也是此前呼聲最高的一部提名影片。導演保羅·索倫蒂諾在上臺致感謝詞時還特意提到了“感謝馬拉多納”。由於去年戛納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獲得者《阿黛爾的生活》沒有趕上參賽,讓《絕美之城》少了一個強有力的對手。保羅·索倫蒂諾導演的《絕美之城》被稱為是向電影大師費里尼致敬之作。費里尼的電影曾經5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可見奧斯卡有多喜歡這位大師的電影風格。《絕美之城》充滿了一個導演自言自語式的夢幻風格,似有若無的氣質將一個城市人群的空虛和頹廢表現得淋漓盡致。
  《地心引力》在獲獎上顯示了不菲的實力,斬獲了“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攝影”等7項大獎。
  頒獎典禮接近尾聲時,現場開始向過去一年內逝世的電影人致敬環節,除了保羅·沃克、詹姆斯·甘多費尼、秀蘭·鄧波爾,菲利普·西墨·霍夫曼外,香港的邵逸夫也出現在其中。由於法國新浪潮主將阿倫·雷乃剛剛去世,事發突然,並沒有出現在大屏幕上。記者 曾世湘  (原標題:馬修“稱帝”凱特“封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