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現場
  植樹現場
  紅網衡陽縣站3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劉欣榮 高菁霞)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衡陽縣西渡鎮為打造綠色鄉鎮在全鎮上下掀起“植樹造林,綠化西渡”的熱潮,特在植樹節當天組織了百餘名鎮村幹部來到咸育村西荷公路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天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是大家依然風雨無阻,雨衣、雨靴、鋤頭、鐵杴,大伙兒早已全副武裝,準備大幹一場。植樹現場,鍬聲陣陣,笑聲不斷。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負責挖土、填土,有的負責扶樹苗,忙得不亦樂乎。
  西渡鎮幹部李勵夫告訴記者,植樹並不是一件簡單的活,從挖坑、扶正樹苗到挖土填坑、揮鍬培土,每道工序都來不得馬虎。為保證樹苗的成活率,大家都認真仔細、井井有條,雖然種樹有些辛苦,但心裡依然幹勁十足。對大家而言,參加這樣的活動,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
  據瞭解,此次植樹活動共栽樟樹200餘株,綠化鄉村通道1公里左右。西渡鎮為進一步在全鎮上下掀起“植樹造林,綠化西渡”的熱潮,計劃今年在全鎮造林2500餘畝,實現綠化通道20公里。目前,該鎮已經全面啟動了全鎮綠化通道工程建設,現已完成500畝造林任務,通道綠化6公里。  (原標題:衡陽縣西渡鎮百餘名鎮村幹部揮鍬植樹為西荷公路添新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