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不法分子通過網絡虛擬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的電話號碼(來電顯示分別為“0-0311-85187100”、“+-0311-85187100”)、其他電話號碼或無號碼顯示,給群眾撥打語音詐騙電話“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有你的傳票未領取,今天是最後一天,若再不領取,法院將強制查封、凍結你的銀行賬戶……”。利用群眾對法律和法院的敬畏心理,套取接電人身份證信息、銀行卡賬號和密碼等信息。
  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醒您:法院在送達傳票時,不會採用電話語音系統進行通知,一般採用上門送達、郵寄送達或電話人工通知等形式進行,清楚地告知當事人涉案的具體情況,並有一個簽收過程。即使是電話人工通知,也不會詢問身份證號、銀行賬號、密碼等無關信息,更不會告知“如不領取,將強制查封、凍結銀行賬戶”等,同時來電顯示號碼前不會有“0”、“+-”等前綴。提醒廣大群眾接到此類電話,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或向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電話核實(0311-85187100),切勿上當受騙。  (原標題: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示謹防假冒法院電話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