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江月華 演練現場學生疏散。 消防員救出“被困”學生。
  □文、圖
  信息時報見習記者 鄭勝日 記者 江月華
  5月12日是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廣東省教育廳聯合省公安消防總隊,在惠州市南山學校舉行了應急疏散演練現場會暨第六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活動。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位於南山學校教學樓三樓的一間物理實驗室內發生“火災”,嗆鼻的濃煙很快蔓延了整個樓道。學校迅速啟動消防應急預案,並啟用應急廣播對火災進行疏散播報。聽到緊急避難警報聲後,正在上課的老師們立即組織各班學生用濕布捂住口鼻,分別從兩條樓梯向學校操場安全有序地撤離並清點人數。此時,發現有一名學生被困在“失火”樓層的洗手間內。消防官兵迅速趕至現場,救出被困學生送校醫檢查,並將“大火”撲滅,用時不超過3分鐘。
  據悉,參與此次消防演練的是來自惠州市南山學校小學和初中的1650名學生。當記者詢問如何能保證在緊急情況下讓這麼多學生安全有序疏散時,一名付姓老師告訴記者,該校每周三都會組織學生進行應對不同緊急情況的演練。
  演練活動結束後,消防官兵們在現場佈置了一個火場模擬蓬,旨在讓學生和老師體驗在失火後路況複雜的樓道里摸索逃生的感覺。省公安消防總隊消防官兵還向學生講解和發放宣傳資料,讓廣大學生從中學習並掌握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的技能。
  自2009年以來,為增強全民憂患意識,提高防災減災能力,經國務院批准,決定將每年的5月12日定為全國防災減災日,今年已是第六個防災減災日。
    (原標題:3分鐘滅“火” 被困學生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