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4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了2013年心腦疾患和精神疾患的工傷補償狀況報告。報告顯示,由於工作壓力過大造成精神疾患的員工中,申請工傷補償的案例超過1400件,達到1983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紀錄。對此,在日華人職工也紛紛表示擔憂健康。
  報告顯示,精神疾患認定案例中,根據年齡層劃分,30歲至40歲為161件,最多;40歲為106件,20歲為75件。根據原因不同,占比最大的是“工作內容和工作量發生很大變化”和“權力騷擾”,共計55件;“悲慘的事故和災難”為49件,比例也相對較高。
  從分析認定工傷的案例可以看出,每周加班140小時至160小時的案例共計22件,較2012年度增長6件。調查顯示出日本職工長時間勞動的現狀未得到改變。
  職業病認定對策室的專家認為:“根據勞動者的健康調查,感到工作上有壓力的人的比例超過60%,過度壓力和長時間勞動可以說是造成精神疾患增加的原因。”
  在日華人徐輝(化名)是一名日企員工,在一家製造型企業工作。對於此項報告結果,徐輝也表示很擔憂。徐輝說:“企業一味地註重生產效益和節約人力成本,使我們的工作量翻倍。很多同事都處於亞健康狀態。我想呼籲日本有關部門和企業關註員工身體健康,給員工合理安排工作量。從長遠來看,這也將有利於企業提升效益和發揮員工的價值。”  (原標題:日本因工作壓力大患精神疾病者創新高 華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