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炬通訊員 賀圓雅)夜幕降臨,韶山衝上空,一場不期而至的陣雨,仿佛是毛主席知道了愛女來看他,流下了思念的眼淚……前晚,毛澤東女兒李訥和丈夫王景清一行回到家鄉韶山,觀看了《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實景演出。
  衣著朴素,平易近人,端莊嫻靜,這是當晚李訥出現在劇場時給人們的第一印象。李訥等待時的神情與其說是在等待這場文化藝術盛宴的上演,不如說是等待與父親的時空對話……
  演出開始,伴隨著劇情的推進,李訥頻頻與老伴低聲交流,討論劇情中毛主席革命生涯當中的一些細節。當演出中北京天安門城樓緩緩上升,親切而又熟悉的聲音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李訥的眼淚奪眶而出,自言自語地念叨著,“很好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言語簡單而朴實,讓在座很多人動容。演出過後,李訥和觀眾都表示“很震撼”。  (原標題:與父親時空對話“很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