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5時許,市民李先生路過勞動路時,看到拉著三輪車的50多歲的拾荒男子暈倒在地,李先生趕緊撥打120,“得知我和男子不認識,接線員竟說‘不是你的家人,我們不來!’然後掛斷了電話。”接線員這樣的答覆令李先生不滿。
   昨日,西安急救中心相關負責人稱,當日下午,接線員得知是無主病人之後,建議報警人撥打110報警後就掛斷了電話,並沒有說“不是你的家人,我們不來!”之類的話。
   該負責人稱,掛斷電話後,接線員迅速通知了距離事發地最近的急救站。車組人員在途中與報警人電話聯繫,報警人稱:“那個病人是餓暈了,吃東西後已經清醒了。”車組人員詢問是否需要救護車,報警人稱不要了,車組人員向120調度台反饋後,接線員再次與報警人聯繫,核實信息,確認不需要急救車,於是通知急救車組返回。
   昨晚11時許,華商報記者聽到了報警人李先生和120接線員的電話錄音,錄音顯示120接線員當時說:“不認識他?給他打個110,再見!”隨後,電話被掛斷,但接線員掛斷電話後,就聯繫了急救站,告知患病男子所在地址和報警人電話。
   昨日,西安急救中心認為當事接線員欠缺溝通技巧,造成市民誤解,決定給予該調度員記過處分,並停職三個月,進行調度業務技能、溝通技巧、職業道德教育。對責任科室負責人處以扣發一個月崗位津貼的處罰,將此事在全市急救網絡進行通報批評。 華商報記者 卿榮波  (原標題:溝通中引市民誤會 120接線員被停職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