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截圖
  事發沈陽地鐵二號線 網友:很丟臉
  網絡視頻中,男子(右)和女子(左)坐在一起口角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孟暢)近日在沈陽地鐵二號線上,一名光頭男子和一名年約五六十歲女子因爭座位對罵。
  對罵過程持續約5分鐘,讓旁觀者大呼“至於麽!”
  視頻:二號線上兩乘客對罵
  昨日,記者在互聯網上看到一段網友上傳的視頻。
  視頻內容顯示,事情發生在地鐵二號線上,一名年約40歲的光頭男子與一名身穿紅衣年約五六十歲的女子對罵。
  光頭男子坐在乘客座位上,紅衣女子最初站著與其爭吵,後在光頭男子身旁座位坐下。
  其間紅衣女子稱男子“不要臉”、“是人麽”,光頭男子則稱女子“年紀大怎麼的”。
  兩人互罵髒話,儘管期間有一名女性乘客勸阻,但是直到列車提示三檯子到站,紅衣女子準備下車時,雙方的爭吵仍未結束。
  網友:為座位互罵很丟臉
  網友shimly認為:兩個人因為讓座這麼芝麻大點兒事互相辱罵很丟人,丟沈陽人的臉。這已經不是讓座本身的事兒,而是吵架雙方因爭辯是否有理上升為語言暴力,不僅是對彼此的不尊重,更嚴重地影響了其他乘客的乘車環境,造成不好的社會影響。
  網友浮世沉香認為:讓座是種美德而不是義務,既然大家都買了票,那麼地鐵里的乘客享有平等權利。
  網友六條背帶褲則表示:社會倡導尊老愛幼,乘客只要無愧於心就行,無需將讓座與否與道德捆綁。
  地鐵:呼籲乘客文明乘車
  針對乘客因爭座互罵一事,記者聯繫了沈陽地鐵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沈陽地鐵一直倡導乘客文明乘車,併在地鐵車站展示文明乘車須知,呼籲乘客避免在車廂中爭吵喧嘩等不文明行為,
  今年8月時沈陽地鐵也曾向全體市民發出倡議:呼籲爭做文明誠信乘車人。倡議乘客在候車及乘車時不吵鬧,不喧嘩;尊老愛幼,主動給有需要的人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