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顧問的專業性往往是計划出國人員考量的重要標準。新京報記者 王遠征 攝一對一輔導收費較高,因此對師資要求甚高。新京報記者 李飛 攝掃一掃投票
  由新京報社主辦的“金粉筆獎”暨新京報2014年度教育行業評選活動已於日前正式啟動。12月1日起,本報記者聯合部分消費者組成調查組,陸續對留學、早教、在線、課外輔導等多個領域的教育機構的服務情況進行了暗訪。本期暗訪對象是留學和課外輔導機構。最終,今年“金粉筆獎”各獎項的獲獎者,將通過媒體調查、用戶滿意度調查、微信投票、網絡綜合投票、專家評分等環節評出。
  ■ 留學中介
  未成功申請學校多數費用退還
  暗訪機構:艾迪留學
  時間:12月4日
  地點:崇文門新世界中心寫字樓
  方式:隨劉女士咨詢美國留學事宜
  劉女士曾留學英國獲得碩士學位,回國後在北京傳媒行業工作了兩年。近期,她萌生了繼續赴美讀書的想法,為此到艾迪留學咨詢相關事宜。
  由於之前未預約,前臺工作人員通過電話詢問了哪位留學顧問有空,最終確定一位張老師為我們提供咨詢服務。等待期間,工作人員給我們倒了兩杯水。
  留學顧問張老師很快趕來,劉女士首先簡要介紹了自己的情況與想法:想去美國讀傳媒相關專業,但讀碩士或博士並未想好,最想去的是哥倫比亞大學。
  張老師說,美國大學申請周期大概需要一年時間,如果明年秋季入學的話,時間已非常緊張,而且一些好學校,如常春藤學校的申請已截止,因此建議2016年入學。“您的工作經驗對申請很有優勢,現在還需要準備托福、GRE考試成績,最好明年10月之前可以考出來。要申請哥倫比亞大學,托福最好考到100分,GRE要考到320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至於申碩還是申博,張老師稱可同時申請,申請流程和對成績的要求基本一樣,他們最多可申請8所學校。相比之下,碩士申請錄取率要高一些,一般需要讀一年半或兩年;博士則需要讀四五年。
  劉女士比較關心留學費用問題,特別是是否有獎學金。張老師指出,哥大的學費相對較貴,一年5萬多美元,加上哥大地處紐約,房租也較貴,一年所有花費大約40萬人民幣,如果讀博士費用很高。“現在美國經濟形勢不是很好,獲得獎學金的概率不大,碩士尤其難,除非申請者條件非常優秀。”
  最後,張老師向劉女士介紹了艾迪留學的服務和費用。“我們的收費分為三類,前20名學校收6萬,20到40名學校是5萬,40名到60名學校是4萬,60名之後的收3萬。我們會提供全程服務,包括選校、網申、文書、簽證培訓、接機住宿等。如果沒有成功申請上任何一所學校,機構扣除3000元,其餘全部退還。”
  劉女士詢問,如果其中部分環節自己來弄,如簽證等,是否可以減掉一些費用。張老師表示,只要選擇選校和網申服務,其他的服務就必須選擇。
  【消費者感受】
  和英國留學相比,美國留學中介收取的服務費會更高。整個咨詢我比較滿意,留學顧問對我的所有問題回答得比較專業,態度也很好。不過,這種咨詢本來就是蜻蜓點水,我現在沒有成績,也沒有和機構簽約,僅有初步想法,機構不會解釋得特別詳盡。
  ——劉女士
  【記者感受】
  記者看到,學大該教學點的教學環境較不錯,老師對咨詢解答也非常耐心、細緻,且沒有讓記者為孩子多報課時,回答較誠懇。不過,和小班教學相比,1對1收費確實較高,只有提供最優質的教學和服務,可能才會讓消費者覺得物有所值。
  ■ 輔導行業
  一對一輔導師資可隨時調換
  暗訪機構:學大教育
  時間:12月4日
  地點:南三環盛方中心
  方式:記者以消費者身份咨詢
  盛方中心裡有多家課外輔導機構,學大教育是其中之一。記者以讀四年級的外甥女英語不太好為由,進店咨詢輔導事宜。
  咨詢老師首先讓記者填寫了一份登記表,包括孩子姓名、就讀學校、家長聯繫方式等,並表示這是必須要填寫的。
  之後她開始詢問一些孩子個人情況,如英語成績,之前是否接觸過課外輔導等。記者表示,不清楚具體成績,只知道不是很理想,以前參加過小班培訓。
  該老師稱,學大教育主要做1對1教學,沒有小班。小學英語的輔導分為兩種:一種是課內查漏補缺,與學生所學同步,適當拓展;另一種是用課外教材教學,如新概念英語等。“根據你外甥女的情況,目的主要是提高成績,所以會採取第一種輔導方式。如果她學習一段時間後,成績有所提高,可多加些課外內容。”
  隨後,記者詢問了師資和價格。該老師表示,他們會為學生安排專職教師,這些老師的滿意度都挺高,機構有專門的團隊來為學生匹配師資,之後如有不滿意可以更換。“學大的收費標準是每小時160元,這個價位在同品牌中處於中等水平。學費會根據課時量有一定浮動,報得越多越便宜。”
  對於學習頻率,該老師不建議每天都來上課,“我們會對孩子做個測評,根據基礎決定課時量,一般一周上一至兩次課就可以,平時可免費來上自習,有老師答疑。”
  對於學習效果,老師表示定期會有月測,如果成績不好,家長認為與老師有關,可以調換師資。“簽約後,首次課不滿意不計入課時,可以全額退費,或者更換老師。”
  ■ 投票提醒
  今年的評選中,首次增設了“微信投票”環節,消費者可關註新京報教育周刊微信號“學習公社”進行投票。“年度教育大獎”、“年度教育人物”、“單項獎”、“我最信賴的教育品牌”四大類獎項評選均可微信投票參與,投票截止到12月22日。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孔悅  (原標題:新京報“金粉筆”評選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