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1月5日發表題為《儘管批評不斷,美國海軍對下一代航母停機裝置依然信心十足》的報道稱,2016年上半年,當新的航母“福特”號交付的時候,很多新的技術和系統都將開始服役,而十年來對於這些傑出的新技術能否及時到位一直存在爭議。
  雖然在能否及時到位的問題上美國海軍及其供應商一直面臨質疑,但他們越來越相信這些關鍵的新技術能夠交付。後兩種新技術代表了航母操作的一個大變化,這樣飛機就能在不需要笨重的人力密集型蒸汽彈射器和液壓攔阻繩的情況下進行彈射起飛和降落。
  不過,項目官員承認,這些系統的測試和開發時間仍將超過2016年3月航母的計劃交付日期。初步的運行試驗和評估工作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能開始,而集成測試則要到2017年底再進行。該航母計劃在2019年進行初步部署。
  海軍官員對新雷達和發射系統的交付無比自信,但對先進攔阻裝置談的較少。這一裝置使用新的電子電動基座系統來使超音速飛機在340英尺的距離內停住。相比雙頻雷達和電磁彈射系統,先進攔阻裝置目前有更多未解決的問題。
  “過去四年來,這種先進攔阻裝置進行了數次測試,但已落後於我們的測試計劃。”海軍飛機彈射、降落和裝置辦公室的項目經理斯蒂芬·特德福德去年12月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的先進攔阻裝置是有延期,這是事實,”特德福德說:“我們仍在設法剋服延期的困難,我相信我們能在2016年實現航母交付。”
  他解釋說,2012年初發現先進攔阻裝置的一個嚴重問題,裝置中承受水壓的內部板片強度不夠,解決這個問題很花時間。特德福德說,該技術並不是新技術,製造商通用原子能公司也稱該系統簡單而且成熟。不過現有系統的能量吸收能力有限。
  特德福德說:“我們的系統是可變的,在裝置中有一個活動的板片,可以調節抗水力。”他說,解決方法是使用更厚的板片。“我們加強了整個裝置的強度設計。它的占地面積、外部直徑、大小和形狀都不變。只是把內部零件做得更強。”
  目前,先進攔阻裝置測試還沒有引入飛機。只是在新澤西的麥圭爾-迪克斯-萊克赫斯特基地的一個跑道上進行過與飛機等重的靜荷載試驗。先進攔阻裝置已被安裝到萊克赫斯特基地的一個跑道上。特德福德說,飛機降落測試將在2015年晚些時候開始。  (原標題:美軍福特號航母遭遇難題:先進起降裝置難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