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五糧液總經理劉中國在經銷商大會上表示,52度五糧液(也稱“普五”)保持每瓶609元不變,“2015年將梳理好產品價位,由高端帶動中低端,而不是高端壓中低端,系列酒進行相互競爭,即日起到春節前後,全面消化市場存貨,穩定普五價格體系。”另,五糧液將繼續建設直分銷模式市場試點。
  從全年各品類銷量來看,普五銷售量有增長,高端酒(高價位五糧液)下降,低度和1618有所增長,系列酒總量略有增長,五糧春、五糧醇略有下降。龍頭產品普五堅持控量穩價,穩定價格體系,五糧醇、五糧春謀求市場份額繼續擴大,低度系列尖莊經過14年的培育,將在15年迎來成長。
  五糧液2015年將啟動直分銷模式,直分銷模式將五糧液大商轉變為某一區域平臺服務商,五糧液向平臺商按協議價供貨,平臺商向分銷商供貨。這一模式減少五糧液的分銷層級,平臺商能通過走量在價差縮小的背景下實現盈利,而分銷商則減少了資金的壓力。但該模式對廠家的渠道把控能力有一定要求,目前五糧液仍在摸索,並選擇部分區域試點。
  對於五糧液而言,一方面如果不挺價,五糧液就會拉大與茅臺的差距,後者在2014年的經銷商大會上也做出挺價決策,五糧液要保住雙巨頭的地位,不得不挺價。知名酒類營 銷專家、東盛機構總經理梁顯彬表示,另一方面一旦降價,與第二梯隊的差距也越來越小,還會出現價格上與系列酒搶市場的局面,反而不利於系列酒的突圍。  (原標題:五糧液堅持挺價 繼續直分銷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