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西東稜線縱走
基隆西東稜線縱走
99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朝陽隊與北岳隊同行共52人
領隊:劉文隆 嚮導:賈霸
以基隆港為中心,從西岸走到東岸,偶而也會進入市區穿過幾條巷弄街道,但大部分時間都走在大家熟悉的步道上,今天75歲的北岳領隊,也是基隆朝陽的領隊,劉文隆師傅,把這些步道、山路、巷弄全部連結起來,成為一條巡弋整個基隆市的馬蹄磁鐵形(U字型)路線,整條路線都距離市區不遠,隨時都可以撤退,補給與交通甚為便利,適合初級健行,也適合進階郊山練腳,不過;要全程走完也不見得輕鬆,所以也適合健腳者自我挑戰,這樣的郊山路線,對基隆人而言自是頗具深意,對外地來的愛山人而言,也不失為一條碧海青天,古蹟處處的郊山路線,非常值得推廣。
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有些許涼意,行進途中偶而也落下幾陣急雨,但路況還不至於太濕滑,走來算是愜意,早上7點在基隆火車站集合,朝陽隊加上幾位台北來的山友一共有35人,中午時間在紅淡山上,與北岳隊伍彙總同行,總共有52人,陣容相當龐大,為基隆的郊山增添了不少光彩。
前嚮導「賈霸」,帶領大隊疾行趕路,少有休息,真是辛苦有加,而師傅劉文隆以75歲高齡也克盡領隊職責,一馬當先,從早上7點走到下午5點半(午休1小時),走了約10小時,仍然精神奕奕,毫無倦容,真正令人欽佩,
他們師徒兩位,在午餐時間又提供人間美味的「芋圓」,有紅、黃、藍、綠、白,各種豐富色彩圓潤飽滿的芋圓,在滾燙的熱水中翻騰煮熟,50餘人,統統有獎,每位山友頓時精神百倍,笑容可掬,在冰冷嚴肅的登山過程中,平添陣陣溫暖與幸福,回想我今年力邀師傅加入朝陽隊,真是物超所值,功德一件,身為徒弟的我亦與有榮焉。
行程紀要:
0700基隆火車站集合。
0710出發,走地下道出後火車站,轉中山路,從一小巷進入往太平國小。
0718太平國小前。
0723基隆景觀新地標(國小旁台地模仿HOLLYWOOD的KEELUNG大看板),循石階上登。
0730太平早起會,小休,介紹新伙伴,唱歡迎歌,隊呼後,細雨中續行。
0802過大德國中,叉路取左,從「山樂亭」牌樓石階梯上。
0805摩天嶺,續走石階梯下產到往「西康早起會」,從旁邊土路接石階梯,下往西定路,從「黑橋頭社區」進入巷弄。
0831新西街68巷、新西街141巷31號門入巷弄,過一座廟前空地,接得道路上行,經過萬花園,新西街89巷45之1號,走老舊路,緩上至一廣場,鑽入鐵絲網旁山路,越嶺即是基金路,越馬路,從鋼鐵廠旁左轉至石圍牆,上登鶯歌山。
0921慈佛寺,小休集結,循稜走往獅球嶺。
0945獅球嶺西砲台。
1000獅球嶺。下至三坑市區,
1026穿越南榮路,從寶明寺牌樓上登紅淡山,見開化寺牌樓右轉續上。
1042蝙蝠洞,穿越洞,續上。
1100紅淡山。基點附近早起會午餐,休息。
1200出發,循稜接月眉路,續往月眉山方向,過天外天垃圾焚化廠。
1300天外天墓園廣場。
1310四腳亭砲台(原名深澳坑砲台),團體照後,叉路取左,循保線路續行約5分鐘即左下山路,經柚子果園,再轉出社區接深澳坑路,循舊的深澳國小邊巷弄進入,大隊走訪五坑山,我則因送美娜搭公車回家而落單,逕自到五坑湖畔等候,後來又先行取捷徑到深溪路保線路口等候大隊。
1502大隊到達,續走深溪保線路往槓仔寮山。
1537教忠街141巷53之10號,是基隆山協一位前輩山友的家,出鐵門接砲台產道。
1542龍崗步道上方路口。涼亭小休後,續往槓仔寮山。
1555槓仔寮山。下山後,領隊師傅與前嚮導師弟賈霸,繼續帶隊往中正公園,我則就近取道循二信中學方向回家。
1615返回祥豐街宿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brutik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